踏雪送温情!社工走访慰问辖区高龄独居老人、重点人群

发布日期:2024-01-03 作者: 社区服务管理中心

   严冬挡不住温暖的脚步,寒风阻不断爱心的行动。连日来,随着气温剧降,鹅毛大雪铺天盖地而来,把北京市带进了银色世界。社区工作者把目光投向辖区独居、孤寡、困难老人及特殊群体身上,在大雪天气里,老人们的生活是否受影响、出行是否方便都牵动着社区工作人员的心。

寒风冷雪中送上温暖

   暴雪路滑阻挡不住送温暖的脚步。慰问过程中,社区工作者与老人们亲切地交谈,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,倾听他们的心声,叮嘱他们流感高发期要注意防寒保暖、保重身体,生活上有困难随时和社区联系;同时为老人送去了烙饼、面条等应急物资,解决了老人在冰雪天气外出购物的难题。还对老人家中的插座、电线、天然气阀门等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并告知老人雨雪天气关好门窗,尽量不要外出。送物资过程中,工作人员还随手提着一袋融雪剂,慰问完每位老人后,又细心地将融雪剂撒在院门、过道、台阶的各个角落,防止老人滑倒摔伤。

大雪里的“双向奔赴”

   递上热乎的烙饼,收获真诚的笑脸,在每日的暖心传递中,社区工作者早已与每位老人成为实实在在的贴心人。在寒冷的雪天中,工作人员叮嘱老人趁热吃饭、出门小心,老人们也热心地邀请工作人员进屋避雪,让雪中的北科大上演着一出出暖心的双向奔赴。

 

0